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入住七年 水压低何时能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2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北门外的水榭香堤小区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商品房小区,但业主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从入住小区开始,就一直被用水问题困扰着,究竟怎么回事儿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李女士住在水榭香堤小区某一栋楼的五楼,她说,小区的水压一直很低,尤其是五楼问题特别突出。

  、李女士家的热水器只能在打开增压泵后,将温度调到58度左右才能使用,但只要开一点冷水,就会因为水压过低,热水器的冷水进水量不够而熄灭。李女士还告诉记者,从2011年入住小区开始就是这种情况,一直到现在2018年了也没有解决,自己多次找过水务集团、小区物业和开发商,都没有结果。

  水压低的问题由来已久,为何一直不能解决呢?记者首先来到了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咨询。

  荆州市福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刘家盛:“当时整个水榭香堤小区就208栋,这边当时都还可以用,因为后来随着B区交房,水压就逐步逐步就不够了,问题就是越来越明显了。”

  由于小区六楼以上都有二次加压,因此水压低的问题都集中在四楼和五楼,小区物业统计过,小区像李女士这样情况的有八十多户,他们也一直在协调解决此事。

  刘家盛表示,物业已经将水压过低的业主名单和门牌号进行了统计,并交给了水务集团,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直接与业主进行对接。至于对接的结果如何,刘家盛也不太清楚。于是记者又来到荆州水务集团。

  荆州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马耘:“我们曾经对小区周边道路进行规划的时候,对管网进行过一次改造,是150毫米的一个管道,那么当时改造完以后,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现在来看,随着城市的发展,尤其是城市的向北发展,周边的用户急速增多,可能效果不太明显了,目前小区的用水,因为五楼底下是储藏室,加起来实际相当于是六楼,可能有高峰期间水压不稳定的状态。”

  那这种水压不稳的问题有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呢?马耘也作出了说明。

  荆州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马耘:“当时在改造小区周边150毫米的这根管道的同时,我们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对迎宾路下面的道路管网进行重新改建,但是由于迎宾路这几年来一直在变更,现在我们可能要建设城市的地下管廊了,这是一个好事,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的管网也会产生变化,管路也要重新定位,在这期间为了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我们也提供了一个临时方案,我们会建设一个加压设施,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现场勘查阶段,后期我们将随着迎宾路的道路改建,把管道进行改建,这样会有一个彻底的改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