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 公交司机凌晨准时上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柳波)今天(2月16日)是大年初一,不少市民都忙着走亲访友、四处拜年,但是您想象过如果一个城市没有了公交车会是怎样的吗?正是因为了有了公交司机们一年365天不间断的坚守,才有了我们所有人每天安全顺利的出行,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我们就一起走进公交司机陈尚军的新年第一天。

  凌晨五点半,在很多人还在熟睡的时候,荆州公交一公司仍然有很多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103路公交司机陈师傅已经开始做着出发前的准备。

  陈尚军是一名从业十多年的老司机,今天是大年初一,他和平时一样,天还没亮,就提前到达公交公司进行车辆安全检查。

  车辆安全无小事,细心的陈师傅总是随身自备工具,尽力把每一个安全细节做到万无一失。

  一切准备就绪,6点08分,陈师傅准时发车,就在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其实,昨天的除夕之夜,他也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一口团年饭。

  大年初一的清晨,乘客明显少了很多,但每一个乘客上车之后,陈师傅都会礼貌的跟大家问好。

  103路公交车一共要经过30多个站点,是荆州城区距离最远的线路之一,开一个来回要耗费两个多小时,一年到头长时间驾驶,陈师傅和其他公交司机一样,身体都有些小毛病。两个肩膀,坐得时间长了就发酸。

  起步,换挡,刹车,停车,陈师傅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平稳小心,开了十多年103路公交车,这条线路上有不少乘客都已经认识他了,每次上车都会主动热情的跟他打招呼。

  从天黑到天亮,从始发站到终点站,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一路上,伴随着城市街景,当陈师傅返回始发站时,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

  今天是大年初一,公司站务室特地为司机们准备了方便面,陈师傅吃得特别香,他说,正是有了乘客们的信任和支持,才让他有了一直坚守岗位的动力。

  匆匆吃完泡面,陈师傅继续上路了,在荆州公交公司,像陈师傅这样的公交司机还有很多,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你我每天安全顺利的出行,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要对所有公交司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