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和万事兴:你养我儿七天 我养你终老一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杨林市镇黄石岗村的毛世英,是有名的好媳妇,她不辞辛劳,二十多年如一日地照顾着老年痴呆的太婆婆,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虽然太婆婆已经过世多时,但是,只要和她说起和太婆婆一起的生活,毛世英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原来太婆婆周先凤无生育,是过继的儿子。自从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患老年痴呆症后,儿子媳妇为避免麻烦想把老人送去敬老院,作为孙媳妇儿的毛士英却认为,“家人要在一起才叫家”,坚持在家照顾太婆婆。即使从湖南澧县搬回松滋也要把婆婆接回家中照顾。

  由于家境贫寒,丈夫有点手艺需要外出打工,毛世英一边伺候婆婆生活起居,一边照顾孩子,同时还要操持家务、农活,几乎从未出门。而婆婆失明多年,洗脸、洗头、洗澡等事都是毛世英一手包办,一日三餐都将饭菜端到婆婆的手里。

  因为老年痴呆,太婆婆脾气不好,毛世英照顾了太婆婆还经常被骂,但她却从无怨言,还常说太婆婆对我很好,总是教育孩子要孝顺太太。原来毛世英在生孩子时因病住院,才几天的孩子没有奶吃,全靠太婆婆照料,这让毛世英觉得即使用一生来还也应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