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月初五“拜财神” “武财神”关公在荆州受热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在民间传说里,这一天是财神的生日,因此有拜财神和财神爷巡游送福送财的习俗。那么大家有没有去拜一拜“财神”呢?

  财神对于荆州人来说,显得格外亲切,因为文财神、武财神都与荆州有密切关系。“武财神”关圣帝君即关羽关云长。上午十点,荆州古城老南门内的关帝庙,游客络绎不绝,点上一根香烛,恭敬地鞠上一躬,诚心礼拜,祈求愿望能够实现。

  传说关云长管过兵马站,长于算数,而且讲信用、重义气,故为商家所崇祀,把关公作为他们的守护神,关公同时被视为招财进宝的财神爷。

  而“文财神”陶朱公范蠡,传说寿终在石首桃花山。范蠡是春秋战国之际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谋略家,同时也是一位生财有道的大商家,被后人尊称为“商圣”,他的标志宝物是聚宝盆。

  财神在中国道教中是主管世间财源的神明,中国主要供奉的五大财神,分别是: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范蠡,武财神:关公、赵公明。还有其他四方财神:端木赐、李诡祖、管仲、白圭。这就是被道教分为“四面八方一个中”的财神阵容。财神爷倾注了中国劳动人民的朴素情感,寄托着安居乐业,大吉大利的美好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