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节假日到图书馆很享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张良波 李新建 保龄)荆州图书馆新馆不再是纯粹的图书馆,也成了文化的“宴会厅”,周末和春节,不管天气有多冷,都能在温暖的环境里惬意的度过半天或一天,享受读书,也享受一切免费的文化“餐饮”。

  正月初三下午的油画展厅

  进入图书馆,映入眼帘的就是气派的一楼大厅,大厅按照楚文化风格设计,这里有面积达2600平米的室内综合展厅,可以根据需要应用隔板灵活地改变大小和形状,前不久刚刚举办过个人书法展览,最近,荆州籍画家陈泽鲲的油画“入驻”,数十幅寓意深刻的油画佳作总让你在画前凝思。

  想看电影的朋友可乐了,那就从一楼坐升降电梯直上四楼吧,每天这里安排两场免费电影(上午9点半,下午2点半),上图正在放映一部动画片,只是映厅小了点,座位仅60人的放映厅,地毯上坐的是人,台阶上站的也是人。

  如果你带着自己的孩子,也好,在二楼有数字体验区,也有声像资料阅读区,每一个隔栏里,就是一个家外的小家,陪伴孩子打游戏、看电视,体验着假日的亲子快乐,也吸收着文化的营养。

  放大的是文字,吸收的是营养(正月初四拍摄)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二楼的室外阅读区成了休闲的观景平台(年前摄)

  陪着孩子读书还是做作业呢,图书馆总有和家不同的感受

  大年初三就开始向知识出发(正月初三摄)

  虽然纸质阅读不可替代,但电子阅读已很新潮

  数字体验区体验模拟的4D虚拟世界

  电子绘画,让孩子绘出心中的梦想

  一楼能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报告厅

  正月初三摄

  画里画外(正月初四摄)

  二楼室外阅读区环境(年前摄)

  五楼的顶层休闲区(年前摄)

  如果你和朋友们想举办一个小型音乐会,四楼的小音乐欣赏厅再适合不过了

  有60个座位的小放映厅(每天两场电影)

  节日读书同样享受(正月初三摄)

  读书也需要轻松(正月初四摄)

  地方文献室方便你查阅有关的资料

  盲人阅读室(暂未开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