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荆州城区3家汽车站发送旅客7万人次 秩序井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22

  春节小长假,荆州客运枢纽站送客26000人

  春节七天长假,荆州客运枢纽站安全运送旅客26000人次。

  春节前因乘坐长途班线返城几乎无人,从腊月28开始,荆州客运枢纽站有80%的长途班线停运,周边中短途线路在节间一直处于正常发班状态;从正月初二、初三车站出现一波客流小高峰,以探亲访友周边中短途县市为主,松滋、公安、随州、襄阳、荆门、石首等线路客流较多;随着出行客流增多,从正月初三、初四长途班线陆续启动开班,从初五开始形成长途高峰,从预售票情况分析持续到初六、初七、初八,之后将趋于平稳。

  预计正月十五、十六又会形成一波长途高峰,热门线路有上海、广州、深圳、浙江、石狮、杭州等;春节期间车站共加开260个班次,主要加开班次松滋、随州、襄阳等中短途线路及浙江、石狮、杭州、惠州等长途线路。(记者 陈元 通讯员 严芳)

  春节小长假,沙市长途车站送客约25000余人

  春节七天长假,沙市长途客运站共运送旅客约25000余人,发班约2000余次。

  春节长假过后,将迎来的是务工返程客流高峰。沙市长途客运站增设6个售票窗口,并通过公告栏及时向旅客公布车次的变动、调整、当天加班车辆的时间、车次及车票售出情况,以方便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错开高峰,顺利出行。

  沙市长途客运站及时组织调配车辆,合理安排运力,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班次密度,及时增开班次,做到早开班,延长收班时间。主要加班方向为长途班线,其中上海、无锡、广州、深圳、宁波、南通等方向的班车,每天都会增加5至8个班次,短途的长沙、孝感、咸宁、安陆等方向的班车,每天也都有少量加班。(记者 陈元 通讯员 孙晶)

  春节小长假,红门路车站送客19000余人次

  春节七天长假,红门路客运站安全运送旅客19000余人次,公安、松滋、十堰、万州等共加班100余班次,共查旅客行包24000余个,检查出站车辆18888台次,共查缴散装白酒50余斤。客流主要以短途公安、松滋、郝穴、潜江等地旅客为主,长途主要以惠州、温州、上海、石狮等地旅客为主。根据惯例,第二波返程高峰将在元宵节前后出现。

  春运期间,该车站严把客运安全管理,成立专班查堵“三品”,采取机检和手工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旅客行李进行检查,并安排专人加强“六不出站”管理,对旅客系扣安全带情况进行检查,对车辆证牌、车单不符、人单不符等情况进行检查,所有参营车辆无超载出站现象,证牌齐全有效,保障了广大旅客春运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陈元 通讯员 方洁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