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雨水”节气到春耕备耕忙 荆州种子市场行情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二十四节气的“雨水”刚过,意味着天气变暖,广大农民朋友也纷纷抓紧时机,前往种子公司购买种子,准备春耕。目前,种子市场销量如何?哪些种子备受喜爱?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伴随着雨水时节的到来,辛勤的农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荆州区八岭山镇的农户谢小忠,最近忙着到镇上的农资店买稻种。

  谢小忠是镇上的农田大户,有500亩的水稻田。去年年产量在1800斤左右,毛利润六、七十万。

  王洪江经营着镇上最大的农资店,每年春耕前是生意最好的时候。王洪江经常向谢小忠和其他相乡亲提供建议。

  目前,稻种售价平均在20到40元一包,高质量稻种一般在30元以上。江汉平原的水稻种植期较长,早熟品种在130天左右,中晚熟品种在140天左右。

  除了稻种,一些瓜果蔬菜的种子销量也不错。在北门附近的农资大市场,种子经营户吴涛正忙着给乡亲介绍。

  2月底、3月初,是瓜果备耕的高峰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瓜类种子销售情况比较可观。

  吴涛的进货量,会参照往年销量。反响比较好的品种,今年适当增加进货;反之,就要考虑减少进货。

  目前,吴涛店里的荃银西瓜种子的销售情况已经突破了去年的销量,这种涨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包西瓜种子的平均价格在四、五十元左右,种植面积控制在2至3亩,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一些经销商的进货量一次性可以达到10多箱,成交额在上万元左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