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村官带领村民兴业致富 村集体收入增至600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17年来,监利县新沟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扎根基层,带领村民兴业致富,把村级固定资产从90万元发展到8000万元,村集体收入由7万元发展到600多万元,使向阳村一跃成为监利县新沟镇城镇核心区。

  走进向阳村,一排排厂房和一幢幢高楼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一派现代化小城镇景象。在新建成的小区里,绿化、路灯、停车场等设施一应俱全。

  17年前,向阳村是一个著名的“烂摊子”,村集体欠银行与民间贷款共160万元,欠电管所电费20多万元,不仅如此,村里的几家村办企业也因管理不善濒临倒闭。顾想平作为向阳人民的带头人,他坚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结合向阳的实际情况研究发展策略,拓宽思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发展民生工程,修建了通组水泥公路、下水道,更新改造了自来水管,安装了路灯,修建了村级陵园,架起了监新河上的生产桥,修建农田排灌渠道5000多米,为全村8个小组安装了路灯。

  近年来,吉祥小区、福娃、恒泰、华天、鑫的、江汉油田等企业都落户向阳村,向阳村的村民成为了企业的工人,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升,并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十强村”、“文明村”等称号。

  如今的向阳村还利用区位优势、存量优势,提高存量资产利用率,通过“借鸡下蛋、蛋再孵鸡”的方式,在村里办起了商务城、如意宾馆、俭朴寨酒店、家具城等10多家企业,修建门店90多个,引进资金20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新居新村的目标。

  【编后】作为一个普通的村支书,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不仅是一份肯定和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期待,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顾想平能够尽心履职,要将更多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