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宵将至荆州城区汤圆市场"闹得欢" 年轻人爱尝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2-28

  元宵节将至,荆州城区各大超市汤圆销售区人头攒动。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琳琅满目的汤圆产品中,传统的芝麻、豆沙、花生汤圆最受欢迎,鲜花、水果、巧克力等馅料独特、颜色多样的汤圆则比较受年轻人青睐。

  记者在江津路某超市看到,这里在售的汤圆口味有10余种,主要有黑芝麻、水果、豆沙、巧克力、花生、紫薯、抹茶等。冷柜前,前来挑选汤圆的顾客络绎不绝,有老人,也有带着孩子的家长。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老年人更偏好传统口味,比如芝麻、花生等馅料,而年轻人比较喜欢尝鲜,更青睐于巧克力、水果等口味。

  “这几天汤圆类节令食品销量不断攀升,有的传统汤圆出现短暂缺货,接下来的两天还将迎来销售高峰。”工作人员介绍,超市专门推出购满25元减10元的优惠活动。记者观察发现,传统汤圆更为平价,价格在每公斤20元左右,而馅料独特的汤圆价格在每公斤26元至40元不等。

  相较于超市,网上汤圆口味、形状更加多样,售卖也十分火爆,像猪油桂花、玫瑰花、核桃、木糖醇、红糖等馅料的汤圆应有尽有,有的甚至将汤圆做成麻将的样子,颇为吸引眼球。不过,销量最大的仍为传统芝麻馅汤圆,月销量有的达到了3万笔。

  此外,在城区一些点心店,手工制作的汤圆也比较受市民欢迎。每年都坚持在大赛巷购买汤圆的刘姨妈说,手工汤圆磨粉、制馅都更讲究,与机器做出的汤圆相比,皮薄味美,更合她及家人的口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