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第一天:上好“收心”课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孙颖)经历了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时光,孩子们结束假期,迎来了开学。再次走入学校,教室内又回荡起朗朗读书声,各个学校也通过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等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北三小的开学第一天。

  上午八点二十,孩子们带着期盼与希望,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通过集“五福”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开学以后需要遵守的约定和注意事项。这样颇有创意的一课,让孩子们既新奇,又开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正式开始上课。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整个学校沸腾了起来,每间教室里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和小伙伴们分离了近一个月,孩子们碰到一起有说不完的话。

  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气氛里,而对老师来说,如何引导学生尽快收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中,成了开学第一天的首要工作。

  收心课和安全课是开学首日的主要内容。学校通过课间活动、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学前几天,学校对周边环境、安全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开始新学期。

  老师提醒家长,收心很重要,但在学习任务的布置上,不要一下子过多,应让孩子慢慢适应。

  【编后】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老师和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憧憬,再一次踏上征程!我们在这里,也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在收获更多知识,同时更加快乐幸福地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