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离别的车站:鼓鼓的行囊 代表家中老人满满的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又是一年春节离家时,每当我们再次离开长在血液中的故土时,离别的留恋与不舍总是在送别的车站触发高潮。拄着拐杖的老人、装满行李箱的特产、父母亲切的关怀,当然还有那对于远方的追寻,让车站显得格外伤感。

  上午十点半,荆州火车站人来人往,大家推着行李,步履匆匆。何李新带着妻子女儿打算回到成都,父母一大早就起来,坚持要送他们到车站。父亲马友臣推着箱子,里面装满了孩子们喜欢吃的东西。

  生怕孩子们在外面吃不到家乡味,马友臣和老伴准备了满满一箱子特产:香肠、腊肉、鱼糕等。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孩子长到多大,父母总归是不放心的。

  虽然成都跟荆州只有七个小时车程,但马友臣和老伴很少到儿子那里去,小两口工作忙,他们不愿意过去增添负担。只能在每年的岁末年初,享受这难得的团聚。

  对儿子何李新来说,远方有未来,家乡有牵挂。在成都扎根十余年,虽然早已习惯他乡的生活,但父母是永远的系念。

  每一次回来,都能看到父母的变化,孩子慢慢成长,父母渐渐老去。时间不经意间溜走,我们能做的是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

  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马上要进站了,依依不舍的小孙女在奶奶脸上亲了一口,老人虽然不舍,但也只能笑着目送他们离开。

  同样来送孩子的,还有万俊言两夫妻。女儿在北京上大学,这次离开,又只能等到暑假才能回来了。

  母亲林韵评知道女儿渐渐长大,迟早有一天会离开他们,追寻自己的梦想。父母能做的,就是争取送她到最后一站路。

  父亲万俊言不善言辞,很少表达自己的感情,面对即将离别的女儿万奕含,虽然嘴上说着无所谓半年就回来了,但女儿进站后,他们一路追到了进站口。

  直到女儿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夫妻俩才转身离开。人潮拥挤的火车站见证了亲人离别的不舍,也承载了每个家庭的希望与幸福。亲人们不舍的脸庞,幻化成一张张清晰的图片,定格在每个人心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