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舞狮赏灯欢庆元宵 马山民歌专场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3月2日)是元宵节,为了庆祝这一传统佳节,由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旅投主办;由荆州市群艺馆、荆州市艺术剧院、马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民歌专场文艺晚会,昨晚8点在关公义园内上演,现场精彩纷呈,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晚会在舞狮中拉开帷幕,两头狮子舞得活灵活现,在元宵节舞狮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

  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可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由荆州区马山镇文化站带来的马山民歌《开秧门》,点燃了现场热情。

  台上的演员精彩演出,台下的观众也看得入迷,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马山民歌《车水锣鼓》深受大家喜爱。

  《划龙船》曲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此次晚会,马山镇文化站推陈出新,创作了快板《十九大报告谱新篇》。

  马山民歌旋律流畅,节奏明快,歌词凝炼,代表了江汉平原民歌的总体形态特征和音乐特色,具有浓郁的原生态风味。昨天的晚会为观众带来了10首曲目。此外,荆州市艺术剧院为大家送上了《民歌联唱》、《不忘初心》两个歌舞表演。

  晚会历时1个多小时,在雨夜中欣赏马山民歌和关公义园灯展,别有一番风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