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别策划:荆州公交女司机温馨服务 护你安全到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在荆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天披星戴月,辗转在荆州的大街小巷,他们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将乘客送往城乡各个角落,他们就是公交车司机。在这个群体之中,公交女司机格外引人注目。面对乘客,她们更加的细致贴心。无线荆州三八妇女节特别策划“荆州女儿美”,为辛苦工作、不断操劳的荆州一线劳动女性重新造型,见证她们的美丽蜕变。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10路车的女司机谢静。

  有些老人腿脚不便,在车上拥挤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意外。所以每上来一位老人,谢静都会轻言提醒。

  谢静开的10路公交车共要经停30个站,一趟下来,差不多要一个小时。起步,换挡,刹车,停车,谢静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平稳小心。

  开了六年的10路公交车,车上不少乘客都已经认识谢静了,对于她的种种贴心举动,乘客们都非常感动。

  得到大家的认可,谢静非常开心。谁能想到,几年前谢静还只是公交车上的一位乘务员,由于无人售票的普及,她便转岗成为了一名公交司机。

  虽然上路不怕了,但女性体力毕竟比不上男司机,刚开始操纵方向盘需要费很大的力气,谢静只能咬着牙坚持。随着经验的累积,谢静开车越发驾轻熟路。公交司机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岗位,尤其到了夏天,每一天对谢静来说都是考验。

  虽然艰苦,但因为热爱着这份工作,便觉得都能坚持。能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也是谢静动力的来源。

  就这样带着笑脸,谢静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了六年。对谢静来说,自己是服务岗位,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平时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来收拾自己。虽然才38岁,但早已没有了打扮自己的心情和机会。

  马上就是“三八妇女节”了,这次能参加无线荆州和《江汉风》组织的“三月女人香无线荆州带你‘蝶变’”活动,绽放属于自己的美,谢静的内心也是充满着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