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垮塌大棚忙重建 春耕生产正火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帅 韩会芳)今年1月份,湖北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强降雪天气,农作物受灾情况严重,特别是一些设施农业,各地大棚垮塌的情况也非常多。现在正值春耕时节,之前垮塌的大棚重建情况怎样?近日记者到石首市的一家大型蔬菜基地来看看情况。

  上午九点多,天气晴好。曾威家庭农场的蔬菜基地一片忙碌。几位工人师傅正在将之前被冰雪压垮的大棚进行拆除、重建。

  农场的王师傅介绍,今年1月份的雪灾,基地有20多个蔬菜大棚垮塌。由于当时棚内尚有一批蔬菜没有收获,所以大棚重建工作,都集中在了开春后这几天。

  垮塌的大棚,给基地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了30多万元。但是让王师傅感到欣慰的是,灾情发生之后,当地农业部门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灾情统计,并给予了他8万元的救灾资金。

  春耕生产正火热,基地在抓紧时间重建大棚的同时,各种蔬菜苗的移栽工作也在争分夺秒的进行。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3月份,称得上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春耕关键期。王师傅说,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开始在基地忙生产安排。同期:这段时间最重要,错过了,后面就都搞不好了。

  据当地农业部门统计,一月份整个石首市的大棚受灾数量共2000多个,目前都在积极进行重建工作,春耕生产也在有序进行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