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31季完成录制 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3月9日)上午九点,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市民政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三十一季《新时代的雷锋》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在三月学雷锋月,我们来看新时代的“活雷锋”们是怎样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

图为赵世莉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还洋溢着另一种浓郁强烈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本季《好人开讲》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新时代的雷锋”,四位优秀的志愿者代表分别走上舞台,分享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社会、为他人做的一些点滴故事。第一位走上舞台的是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荆州市中心医院“精诚”志愿服务队成员赵世莉,她扎根临床一线已有21年。从2014年起,赵世莉建立了“甜蜜家园”的微信群,把糖尿病患者们聚集起来,工作之余还在微信群里和糖友们进行互动,为病人答疑解惑。

图为李发国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传承下去十分不易,尤其是乡镇的文化传承工作。在岑河镇文化站工作了26年的李发国一直致力于文化传承工作,他和其他7名志愿者一起编撰了《岑河镇志》,耗时5年,历经29次清样,共95万字,并获得了“湖北乡镇第一志”的美誉。在他们的努力和带动下,岑河镇申报的“中华诗词之乡”也已经获得省里的审批,李发国为文化传承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

图为邹丹

  来自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的社工服务队,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默默付出,目前社工服务队核心成员一共有23名,在空余时间,他们致力于预防儿童流浪、关爱留守儿童、用专业服务积极引导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该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也现场进行了开讲。

图为谢志军

  最后走上舞台的是来自公安县“九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谢志军。服务队成立近4年,登记在册的“九员”志愿者已有9455人,以社区为单位,服务于大众,将志愿服务制度化,让每一个有爱心、想奉献的人,都能成为志愿者,大家互帮互助。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理事李莉作点评

  四位开讲嘉宾分享结束后,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湖北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理事李莉对本期《好人开讲》作了点评。

  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三月是学雷锋月,学习雷锋就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听了四位嘉宾的开讲,现场观众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新的理解。

  据了解,《好人开讲》之新时代的雷锋播出时间为:首播3月14日周三新闻频道20:00,重播3月15日周四新闻频道12:55,3月16日周五垄上频道20:30,3月17周六公共频道12:45,欢迎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