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企业牵手贫困户 互惠合作谋双赢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把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作为联户增收、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在项目资金上倾斜支持,在技术服务上跟踪指导,在疫病防控上全力保障,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上午,记者随湖北富强家禽有限有公司负责人陈文,一起来到滩桥镇高兴村贫困户李荣安的家里,李荣安正在给他的1000多只毛色发亮的散养鸡喂食,看着这些长势良好的蛋鸡,李荣安笑的得合不上嘴。

  李荣安今年已经60岁了,一家四口人仅靠务农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清苦。2016年,滩桥镇政府将李荣安一家列为调查确认户,主动帮他联系上了富强公司,今年3月,富强公司派技术员给他免费配备鸡苗、饲料、疫苗和药品,并派专人指导他如何饲养。现在,他家养鸡已渐渐形成规模,每天都有车来拖鸡蛋。

  湖北富强家禽有限有公司负责人陈文告诉记者,这是富强公司多模式扶贫方式中的“公司+贫困户”委托养殖模式,即公司通过降低加盟条件,垫资给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给他们饲养,饲养到一定时间后,公司就会派人上门回收贫困户养的鸡,以每个蛋5毛的标准付给他们当做劳务费,让贫困户无风险养鸡且获得固定收益。

  目前,加入富强公司委托养殖模式的贫困户有20多户。据统计,2016年、2017年共发展扶持贫困户养鸡10万只,每一养鸡户前期启动资金都有公司垫付5万元,每户年收入增加几万元,从根本上保障了农户利益,提高了他们的养殖积极性。

  据了解,富强公司采取多种模式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除了委托养殖模式外,还有“公司+贫困户联合体”养殖、贫困户合作养殖获取固定收益、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赞助及带动养殖帮助贫困村集体等模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