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管理混乱 业主烦恼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的小区越来越多,物业管理也走进了千家万户。最近,有网友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说自己所住的小区没有物业来管理,因此带来了很多烦恼。

  诉求人肖先生住在位于沙市区江汉路上的粤港新村小区,小区修建于2006年,据肖先生介绍,这个小区以前是有物业进行管理的,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物业撤离了,现在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由于当天肖先生临时有事,未能与记者见面,于是记者来到粤港新村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了解情况。

  对于物业撤离小区的原因,业主们也各有说法。王先生和严女士都表示没有了物业小区环境确实比以前差了一些,并且管理上也没那么规范了。尤为突出的就是小区车位管理的问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一楼,原先外面是一块绿化带,现在这块绿化带却被挖掉了。

  记者在小区里面看到,划线的停车位到处都是,几乎占满了小区的人行道,有的车位上还安装了地锁。对于这个问题严女士也有很多不满。

  目前小区没有物业来管理,那还有没有其他部门可以帮助管理小区呢?既然业主们还是希望有物业管理,能不能引进新的物业公司呢?记者来到了粤港新村小区所在的石闸门社区了解情况。

  胜利街办石闸门社区城管专干童艳:“我们在年前的时候就积极召开了他们的业主大会,然后跟他们进行了碰头,让他们开展居民自治的活动,然后他们社区的环境卫生也是由我们社区的保洁员不定期的,可以说日铲日清这样的不定期打扫,每天都有人在不定期打扫,我们有志愿者老党员在里面进行服务,对车位的文明劝导。”

  童艳告诉记者,该小区有业主委员会,也会定期和社区联系,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小区业委会的一位成员,向他了解小区的情况。居先生说,其实业主委员会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但是说到引进物业管理的问题,说业主们并没有就此事达成一致。

  童艳说,虽然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但是社区一直都关注这小区的管理工作。至于为什么不继续引进物业公司管理,童艳表示,还是小区业主对物业收费问题不能达到一个统一的意见,所以这事就一直搁置了。对于小区车位问题,她也作出了回答。

  胜利街办石闸门社区城管专干童艳:“车位劝导的话,我们是只要有人举报这里有人乱停乱放,我们会及时下通知打电话让他们去移车,然后也有志愿者对他们有劝导工作,不让他们将通道堵塞,尽量让小区有个比较安定的环境。”

  对于小区是否一定需要物业来进行管理的问题,荆州市物管中心相关人员也向记者进行了说明。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李国平:“只要是在300户以下的小区都可以实施自治管理。至于是否招引物业公司也是由业委会成员会议投票决定的。”

  记者在物管中心了解到,粤港新村小区的业委会于2014年3月成立,但成立之后,由于小区居民人员流动等各种原因,业委会并没有起到很好的管理小区的作用。我们希望小区能够在社区的帮助下,尽快将业主委员会规范起来,真正切实推动小区的规范管理。小区是业主们共同的家,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小区才能更加舒适,安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