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下水道年年疏通年年堵 居民苦不堪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小区环境与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紧密相连。近来,家住杨林堤路的胡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小区的下水道堵塞多时,污水已经漫溢到路面也没有人管,小区业主出行都很不便。

  胡女士住在沙市区杨林堤路的利民小区,从房屋建筑可以看出小区已经有些年头了。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在外打工,过年回家看到小区路面溢出的下水道杂物很恶心,自己的出行也不方便。由于胡女士已经离开荆州外出打工,于是记者来到利民小区找了几位业主了解情况。

  邱先生在小区住了很多年,他告诉记者,小区八栋的下水道每年都会堵住,一到冬天就开始往路面上溢杂物。付女士就住在8栋的一楼,她告诉记者,溢出的杂物不仅影响出行,还散发出恶臭,生活很受影响。记者来到8栋,老远就闻到了一股臭味。

  付女士说,自己以前也组织过业主们自己出钱将下水道疏通了,可是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业主委员会,这个钱需要她挨家挨户去收。随着自己年纪增大,也逐渐没有能力来管这件事,因此今年下水道就一直无人疏通。小区为何没有业委会也没有物业管理呢?

  由于物业费的问题,物业公司都难以为继,相继撤走。邱先生说,还是希望有个组织可以管理小区。带着居民们的意见,记者来到利民小区所属的肉联路居委会,寻求解决方法。

  肉联路居委会书记王美丽:“利民花园下水道漏的话是8栋的,因为8栋是每年到过年的时候就堵塞,每年都是我们帮助他们解决的,去年过年的时候大概腊月24、25的,居民来反映的时候,当时因为疏通的工人都回去过年了,也没有工人弄,当时我们也到利民花园去了三次,也跟里面的业主说了,你们过年前肯定是弄不好了。”

  王美丽说,利民小区的情况他们也了解,并且一直在协调管理小区。接下来,将会对小区进行一系列的综合整治,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下水管道的重新铺设安装。对于综合整治的具体事宜,王美丽也进行了介绍。

  肉联路居委会书记王美丽:“属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工程,由沙市区筑建局进驻,由政府牵头来做的这个综合整治的工程,把肉联社区作为一个试点,也正好把利民小区作为一个亮点来打造,道路刷黑、管网改造,再就是花坛栽树补绿,整修一整套的方案,进行一个综合整治,也同时把居民的下水漫溢的事情全在这里解决了。”

  这个消息对居民们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相信经过整治,小区的环境会有很大改善,那如何维护和保持好整治的成果呢?

  肉联路居委会书记王美丽:“我们在综合整治方案之前,我们已经在小区里面召开了三次业主大会了,我们准备帮助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的成员我们已经拟了一个名单,把综合整治弄完了之后成立业主委员会再启动物业,帮助他们把这个小区走上正轨。”

  据王美丽说,这项工程3月20日左右启动,预计6个月完成。我们希望利民小区按规划整治好,美化好,让居民有一个安逸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