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厕所革命”来了!荆州将新建132座旅游厕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 董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也在逐年提高,每年出去旅游成了不少人的标配,不知道您每到一个旅游景点,最看重的是景区的人文风光?还是基础设施?还是自然风景呢?像我,对一个景区的厕所是比较挑剔的,干净卫生是基本,如果厕所整洁会让我对景区好感度也增加。最近,荆州市文旅委宣布,要在2020年前新建132座旅游厕所,旅游厕所是什么?在咱们荆州现状又如何呢?

  “旅游厕所”,一般设置在游客游览路线相关联的景区景点、游客集散地、交通沿线,旨在为游客出行提供配套服务,不同类型的游客对厕所也有不同的需求。

  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东门景区这些标志性的景点,每年都接纳成千上万的外地游客和观光市民,这里的旅游厕所,干净整洁,宽敞明亮,门外设有意见箱,采纳游客建议,还有专人值守,及时清理垃圾。

  记者来到东门外的旅游厕所时,门前立起了“升级改造”的牌子,原来,为了给游客更好的出行体验,旅游厕所也得及时跟上“时代的步伐”,“改头换面”。

  楚天环卫保洁员肖师傅告诉记者,除了更换水箱外,这次升级,厕所内还会安装一个空气监测仪,实时监测空气质量。

  据了解,自2015年来,荆州共新建旅游厕所74座、改建23座,分布在荆州中心城区以及松滋、公安、洪湖等县市区内。与普通公厕不同,“旅游厕所”外观可以五花八门,包括木屋式、仿古式、景观式、生态式等,但每种风格都要与周围景观相得益彰。

  虽然目前荆州景区内都配有旅游厕所,但还存在数量少、质量低、分布不均等问题,未来三年,全市计划共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137座,其中新建132座,改建5座,旨在提升景区配套设施,推进荆州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