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一百岁老人过生日 五代同堂很欢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我们常用“长命百岁”这个词,作为对高寿老人的祝福,的确,老人如果能活到100岁,是家族的幸运。荆州区马山镇安碑村一位名叫陈新秀的老人99岁了,全家五世同堂40多人欢聚一堂,提前为这位长寿老人庆贺百岁寿辰。

  上午10点,荆州区马山镇安碑村三组村民王同玉家里宾客满堂。今天是老人陈新秀百岁寿宴,一大家子人围着老人唱着生日歌,分享着十层大蛋糕,老人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陈新秀出生于1920年,根据农村习俗,老人虚岁99岁,家人提前给她庆祝百岁大寿。去年,陈新秀最小的重重孙出生,现在已经9个月大了。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常年跟她生活在一起的小儿子王同玉告诉记者,母亲一辈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劳。

  王同玉说,主要是锻炼,经常劳动。饮食方面,定时、定量,很少吃肉,以蔬菜为主。性格方面,年纪渐长,变得愈发开朗。

  陈新秀老人虽然年纪大,但是精神矍铄,思维清晰,除了听力和腿脚不太灵光外,身体没有什么大毛病。这也得益于家人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料。

  陈新秀老人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已去世,二儿子74岁,小儿子王同玉67岁。子子孙孙现在共有42人,都特意从外面赶回来给老人祝寿。

  48岁的王登惠是陈新秀的孙女,现在一家人都在新疆工作,这次是专程从新疆赶回荆州,为奶奶庆祝百岁生日。

  作为荆州区马山镇安碑村的第一位百岁老人,当天,不少村民也赶来为陈新秀祝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