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桃花村等地桃花进入盛花期 赏花经济蓄势待发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良成)又是一年春来到,上个周末,不少市民冒雨前往荆州郊区赏花。荆州桃花村、八岭山等地进入一年中最热闹的季节。再过几天,桃花村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现在,桃花村的桃花,八岭山的油菜花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虽然周末下着小雨,但仍抵挡不住市民赏花的热情。

  除了赏花之外,很多市民专程到桃花村等地农家乐吃农家饭,采摘草莓、钓鱼。桃花村村民赵女士介绍,以前收入全靠种地,一年一亩田收入一千多元,如今经营农家乐,收入大幅提高,一年收入十多万元。

  据当地村民介绍,受天气影响本周游客并不多,预计在下一个周末,桃花村将迎来旅游高峰期,最高单日客流量预计会达到10万人。3月22号到26号,桃花村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今年桃花村除了赏桃花以外,还有郁金香、樱花、薰衣草等新的花种,同时,还有马山民歌、湖北大鼓等非遗文化表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助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这里有停车场,可以停三百多台车,看桃花的时候,观赏桃花,桃花开完后吃桃子,桃子吃完吃梨子,吃水果。一年四季都有玩的,还有休闲观光旅游的,有垂钓的,有吃饭的,有住宿的。

  由于桃花节期间游客众多,车位有限,市民前往桃花村,最好还是乘坐公交车,可以在荆州东门、花台等站转乘21路公交车直达。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3月17日报道

  石首桃花山风光正好千人长桌土鸡宴等您来吃!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鹏辉 范振宇)传说里有桃花源,现实中有桃花山。大家都翘首企盼的“石首桃花季”将于下周举行。那么,目前石首桃花山的桃花开放情况如何?

  今天(3月17日),记者来到桃花山镇桃花园,这里漫山遍野的桃花竞相盛开,非常惹人喜爱。徜徉于此,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这里近千亩的桃花有的已经盛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相信过段时间大家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春天带来的快乐。

  在这一大片盛开的桃花林里,有10多位来自石首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正穿行在这片粉色的花海里,捕捉春天的容颜。

  桃花山位于湖北与湖南的交界处,有丰富的山水资源,石首桃花山的秀美与幽静,让这些摄影爱好者的相机里装满了美景。

  桃花山的美,绝非仅仅是桃花一物。这里还有“转山18景”,绕山一圈,沿途可以看到桃花潭、西竹海穿越、山顶画廊、仙人洞等景点。

  石首市桃花山镇党委书记周良才介绍,桃花山地理位于优越,她北枕长江,东望洞庭,群山连绵20多公里,由200多座山峰组成。与荆州、岳阳、常德三座城市相距100公里左右,属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湖北省长江经济带,2006年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最高点为屯岩子山,海拔368.9米。2018年“石首桃花季”活动就定于3月22日举行。

  这里还将上演千人吃鸡的活动,将会营造百家炒鸡、千人吃鸡的热闹场面。会准备100口锅灶、100名村妇同时烹饪100种不同口味的土鸡。

  据了解,这次除了土鸡长桌宴以外,还会有精彩的开幕式表演、音乐趴和湘鄂骑友山地自行车骑行的活动。

  编后:这次活动吃的、玩的、学的、逛的,应有尽有。3月22日,下周四,我们在石首桃花山,不见不散哦!

  【相关阅读】

  另据《孱陵在线》3月15日报道

  相约毛家港公安县第四届智者故里桃花节等你来!

    荆州新闻网消息:走过那么多地方,欣赏过那么多鲜花,却发现,最美的桃花:在家乡。三月,公安县毛家港,正式以桃花之名,呼唤你。繁花盛开的三月,来毛家港镇赏花吧!

  没错,公安第四届智者故里桃花节等你来!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个春天。

  时间:3月21日——3月27日,时间7天(雨天顺延)。

  地点:毛家港镇。(主会场:塘咀村分会场:玉湖春城、景云农庄)。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份精彩

  开幕式演出,介绍相关活动内容、精彩文艺节目演出。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份热闹

  赶集活动,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农资、农机展销活动;“春风”招聘行动;金融部门展示活动。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份激情

  广场舞邀请赛,全镇每个村组织一支队伍参赛,预赛选出6-8支队伍和全县其它队伍进行决赛。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份乐趣

  亲子采摘+相亲交友游园活动,组织12个家庭在景云农庄来一场亲子游园活动,做游戏、才艺展示和摘草莓等。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份美味

  鱼糕节烹饪大赛,“赏花结缘品糕吾道”,赏花赏景、结缘纳福,见证鱼糕论道比武,细品美食传天下。

  相约毛家港,只为这个美景

  游园赏花摄影大赛,赏花观景放风筝,踏青烧烤自由行。公安新闻网和孱陵在线平台举办以“人面桃花相映红”为主题的摄影比赛。

  相约毛家港,因为最美是家乡

  闭幕式,展示精彩节目和优秀作品,举行颁奖仪式。

  这么多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别犹豫!带着家人朋友,去毛家港看桃花吧!!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3月15日报道

  江陵三湖桃花节3月21日“盛开”邀您赏花游玩!

  阳春三月绿葱葱,十里桃花满树红。眼下正是踏青赏花之时,秀美三湖邀您来赏花游玩。3月21日(下周三),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农场)第三届三湖“桃花节”正式开幕,向省内外游客正式发出美丽三湖的热情邀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陵县农旅一体化指挥部主办,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承办。活动共持续3天,以“浪漫桃花情,秀美三湖行”为主题,以三湖桃花美景和三湖秀美环境为基础,结合宗炳文化,宣传江陵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展示江陵农旅一体发展的新成就,提高江陵文化品位。通过活动,展现三湖黄桃“春华”美景,引导游客对三湖黄桃“秋实”的期待。

  据介绍,本次桃花节,三湖农场共设置了10个桃花观赏区,每块面积都超过500亩。届时,游客们可赏桃花、看美景,观看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欣赏翰墨飘香的摄影书画展、参加“十里桃花、不负芳华”青年联谊会、观看农场职工拔河比赛和品尝地道三湖生态美食。(记者陈丹)

  自驾游:

  ①从沙市各高速收费站上高速,然后从丫角下高速,过运粮湖,即到三湖农场。

  ②从东方大道走,过岑河,即到三湖农场。坐车:

  在荆州、沙市各大长途汽车站,坐到江陵县三湖农场的班车。班车30分钟一趟,每天有十几趟班车发车。

  时间:3月21日至23日

  地点:江陵三湖农场

  【相关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3月12日报道

  沮漳河故道5万株桃林即将开花 桃花樱花助贫困户增收

  每当春暖花开之时,荆州区李埠镇网新村5万株桃花竞相怒放,沮漳河故道附近的桃花如火。人们从堤坝远眺这美丽的乡村,花树枝头浓淡相宜,有的红如碧血,有的艳如胭脂,千树万树,织就花海云锦,简直是再现了陶渊明笔下的意境。

  荆州即将迎来桃花盛开的季节,今日记者走进李埠镇网新村春雪桃种植基地,5万株桃树绿意初绽、春意盎然,有的枝头已结花苞,只等阳光明媚好把春来闹。

 

  网新村特色种植激活脱贫动力

  网新村,是李埠镇唯一的省级贫困村,土地贫瘠,人多地少,以往种植粮食作物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增收主要是依赖打工经济。

  李埠镇是蔬菜大镇,唯独网新村无蔬菜产业。2015年初,网新村争取中央政策补贴种植大棚蔬菜,依托镇上成熟的蔬菜种植技术,发展特色蔬菜和种植。当年村里发展了288个大棚蔬菜占地100多亩。在随后三年的发展中,种植了共600个蔬菜大棚、占地400亩,另外还种植了400多亩露天蔬菜。目前,村民人均收入较2015年前每亩平均增收500元。

  五组村民胡明权正在蔬菜大棚里采收莴苣,忙着上市销售。两年前,胡明权从未奢望过这样的丰收。他家近4亩小麦年收入仅3000余元,今年每亩蔬菜平均收入较往年增加近2万元。去年,网新村五组贫困户肖新才凭着6亩多春雪桃和近3亩露地蔬菜,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战”,年收入从3000余元增加至15000元。

  布局特色产业,村民种桃种菜种幸福

  网新村地处沮漳河畔,土壤环境比较适合种植桃树。近年来,网新村在省、市、区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积极寻找脱贫致富门路,在征求村民的意见后,确定了种植雪桃的发展思路。

  2015年,该村开始种植雪桃树,去年生态桃园迎来丰收,人均年纯收入从不足4000元增加至6000余元。目前,全村共发展了375亩桃园,共种植桃树5万棵,其中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同传统的粮棉种植相比,桃园可实现亩均增收3000元以上。虽然在效益上比蔬菜大棚少,但是桃园所需劳动力明显少于蔬菜大棚种植,比较适合村内年纪较大或者家中劳动力不多的农户。同时,驻村工作组为种植户引进专家进行技术支持,并提供帮扶资金用以购买肥料和药物。

  村民们种桃已尝到甜头。该村党支部书记陈中介绍,有的村民种桃,一年可创收10多万元,有的村民至少也能年收入3万元至5万元。

  一步一景,桃花、樱花、梨花点缀绿色乡村

  自2015年来,这一省级贫困村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蔬菜产业、食品盒包装加工项目从无到有,其中蔬菜大棚已由当初的120余亩增加到目前到400亩,虾稻共育稻田从10亩发展到90余亩,375亩生态桃园连年丰收,村民人均年纯收入从不足4000元,增加至6000余元......

  2015年以来,网新村在市城乡规划局驻村工作组帮扶支持下,编制起网新整村规划,逐步推动村庄环境大整治;省南水北调局拿出“真金白银”200余万元,整治完善水利、电力、道路等生产配套设施;李埠镇、村委会争取农业部门扶持,发展大棚蔬菜主导产业……3年来,网新村共硬化路面6000多米,新建和维修碎石路13200米。

  如今漫步在网新村中,步步是景,1200株樱花桂花树接连成片,桃树、樱花、梨树、玉兰、紫薇、海棠等十几种植物穿插其间,生态园林、森林木屋等特色建筑点缀其中。

  陈中说,村里环境大改善,处处都能看到乡村美景。现在,网新村除了卖桃子,还要推出乡村旅游,端出特色采摘农家游。(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