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中国明清城墙”申遗 修缮工程将启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为加快推进“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近日由荆州市政府向世界银行贷款实施的“荆州古城墙土城垣环境整治和保护维修工程”招标工作启动,今年内荆州古城墙西门至朝宗门段面的修缮工程也将陆续启动实施。

  荆州市文物旅游委总工程师郑忠华介绍,经过多年持续不间断的努力,荆州古城墙申遗的基础工作已经比较完备。2012年国家文物局将荆州古城墙与兴城城墙、南京城墙、寿县城墙、凤阳明中都皇城城墙、襄阳城墙、西安城墙、台州府城墙等六省八处的古城墙打包,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按照“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的要求,荆州每年都编制“中国明清城墙”保护与申遗工作年鉴,目前在国家文物局的申遗名单中,有40多个项目正在“排队”,其中就包括“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项目。古城维修工程包括城墙修缮,周边环境整治,护城河清淤,内环道改造,制定管理制度等内容。

  郑忠华介绍,2018年,实施荆州古城墙保护修缮被湖北省政府列入重大文物保护项目。据了解,全长11.282公里的荆州古城墙,有7000多米需要修复。古城墙大面积的维修从2005年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已经陆续修复了4000多米。城墙破损一是自然因素造成,比如雨水冲刷、阳光曝晒、冰冻灾害、自然风化等,另外就是各种人为因素导致。为加强荆州古城保护力度,2017年,《荆州古城保护条例》已出台实施。今年,市政府也在对城墙内外的环境进行整治,这两个项目实施以后,荆州城墙的安全情况将得到很大改观,也为荆州古城创5A打下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