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强力推进危房改造 3年为贫困户建房2522余套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居者有其屋,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松滋市强力推进危房改造,3年为贫困户建房2522余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牢坚实保障。

  松滋市把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大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2016年,松滋市提高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标准,由第三方核定危房等级,按照C、D级分别予以7500、30000元的补助,当年全面完成1200户农村危房改造目标。2017年,松滋市计划危房改造762户,目前已全部完成,打卡到户资金1438.9万元。

  危房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松滋市精准核定对象,合理控制标准,严格规范流程,确保惠民政策落实不走样。全市严格执行“户申请、村组评议公示、乡镇审查、市审核”的工作程序,确保对象精准、程序规范。在农户自愿的前提下,统一标准,严控建筑面积,采取农户自建、村级统建或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进行危房改造,避免贫困户因危房改造负债。

  2018年,松滋市明确危房改造任务560户,计划6月底前全面完成。日前,全市在王家桥镇召开精准扶贫危房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高度统一思想,乘势而上,严格标准,抓实精准识别、政策宣传、落实推进、资金补助、验收入住等关键环节,加快进度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