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贫困母女相继查出乳腺癌 恳求医生先救对方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3-23

  原标题:感动!贫困母女相继查出乳腺癌,恳求医生先救对方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李晗王永胜通讯员陈菁实习生周院)母亲查出中晚期乳腺癌,女儿陪母亲治疗时,不幸也查出乳腺癌,两人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40万,而由于家庭贫困,打零工的父亲拿出所有积蓄并借遍亲朋好友也之凑了不到10万元,母女二人先后悄悄找到主治医生,恳请医生先给对方治疗,把生存的希望留给对方。

  一个月内母女先后查出乳腺癌

  24岁的丁佳俐的家住松滋市新江口镇。2016年7月,她大学毕业后进入武汉一家私企工作。今年春节前,丁佳俐上班时接到亲戚电话说母亲身体不适,立即请假回家。

  原来,45岁的母亲张翠新从去年7月起就感觉左腋下长了个不疼不痒的小包,12月包块肿大疼痛。今年2月12日,丁佳俐陪张翠新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晚期,当即住院治疗。

  医生告诉丁佳俐和她的父亲丁永红,化疗、手术等费用大概需要20万元,丁永红拿出家中全部存款,并找所有亲朋好友借钱,好不容易凑到9万多元,医院得知家庭特殊情况后,答应她们继续治疗。

  在陪伴母亲治疗的过程中,丁佳俐听医生说乳腺癌有遗传的可能,回想起自己去年七月发现右侧乳房有一个小肿块,似乎还在慢慢变大。于是在医院进行检查,发现肿瘤直径超过5厘米。2月28日,通过手术对肿瘤进行病理检查,结果显示为“右乳腺高级别未分化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乳腺肿瘤。

  女儿含泪请求医生“先救妈妈”

  “昨天我还在鼓励妈妈战胜病魔,没想到我自己也成了病人。”得知噩耗的丁佳俐在伤心之余,默默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丁佳俐告诉记者,母亲20多年前下岗后一直在家没有工作,全家人都靠父亲在工地打零工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弟弟,40多万的治疗费用,家里无论如何都拿不出来。没有母亲就没有自己,所以决定让有限的治疗费用全部都给母亲。

  母女俩的主治医生、中南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陈良冬清楚地记得,3月1日晚上到病房里看望丁佳俐时,丁佳俐含着泪反复恳请自己“先救母亲”。

  然而丁佳俐不知道的是,其实当天下午,从丈夫那里得知女儿病情的张翠新已经独自悄悄来到陈良东的办公室,央求停止化疗并立即出院,把治疗费都留给女儿。

  “我女儿还这么年轻,救治的希望比我大,不能让她被我拖累。”面对母女二人的推让,陈良东感到非常为难,对一边安慰母女二人并鼓励她们继续治疗,一边想办法为她们尽量减免治疗费用,筹集治疗费用。

  由于化疗副作用导致张翠新不停掉发,细心的丁佳俐发现母亲变得有些敏感,连镜子都不敢照,为了给母亲鼓励,丁佳俐主动让父亲把自己的一头秀发剃光。

  “万幸的是,她们的癌细胞都没有出现大范围转移,如果治疗规范及时,母女两人根治的机率非常大。”陈良冬介绍,母女两人目前的治疗已花费10余万元,丁佳俐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后的第1周期化疗,出院休息两周后拟行第2个周期化疗,计划要进行6个周期化疗。母亲张翠新目前已顺利完成2个周期化疗,化疗效果非常理想,体内肿瘤明显缩小,后续还需要继续化疗进一步控制病情,再进行根治性手术。

  读者朋友,如果您希望帮助这对母女度过难关,可以通过丁佳俐父亲丁永红的银行账号为她们捐款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账号:6228 4807 9920 7223 477户名:丁永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