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文明祭扫 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6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平安有序,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安排,目前正全面健全祭扫服务保障机制,推行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措施,提高殡葬管理服务水平,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环保祭扫。

  今年市民政局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制定完善祭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监测预警、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对辖区内殡仪馆、公墓(陵园)、骨灰集中存放点等群众集中祭扫场所开展专项督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监管执法,规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力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加强节地生态安葬纪念设施建设,积极推广可降解骨灰盒、纸棺等环保产品,组织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设置鲜花置换点和便民服务点,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鲜花换塑料花”活动,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环保祭扫。

  为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市民政局成立了清明节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祭扫监测,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息报送,协调组织群众祭扫工作,处置突发情况。市民政部门还将联合公安、消防、工商、林业、物价等部门,重点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场所的安全保障和规范服务检查。(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