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朱姨爹义务帮老人理发20年 用行动传递文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市民注意自身文明,从小事做起,有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就有这样一位老人,虽然已是84岁高龄了,但20年来一直坚持义务帮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理发,用爱温暖了社区居民。

  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朱德球老人正在给居民理发。一手梳子,一手推剪,虽然动作没有年轻的理发师那么利索,但一招一式非常娴熟。

  帮这名有智力残疾的老人剪完发后,朱姨爹还细心地给他刮胡须。一番功夫下来,老人看上去精神多了,来不及多做休息,朱姨爹又接着帮其他老人理发。

  朱姨爹祖籍江苏,年轻时在上海学了一年多理发手艺,后来自己也做了四年多理发师。1971年,湖北几家工厂到上海招工,朱姨爹就跟着来到了原沙市日光灯厂工作。退休后,朱姨爹想着社区里的老人们出门理发不方便,于是开始做起了义务理发师,而这一干就是21年。每个月的20号,是朱姨爹为老人剪发的日子。

  给这里的几位老人剪完发,朱姨爹收拾好工具还要为一户居民上门服务。经过10分钟的路程,朱姨爹来到了这户居民家里。很快,朱姨爹为71岁的车姨妈剪发和修面,对于朱姨爹的善举,车姨妈非常感动。

  上午的忙碌结束后,朱姨爹回到家中。记者看到,在一个柜子里存放着朱姨爹收获的各种荣誉。朱姨爹告诉记者,我身体还好,还可以动,我就会继续做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