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疯狂!5座小车塞了8人 在二广高速荆州段狂奔…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28

  近日,在二广高速荆州段东岳庙省际收费站,一辆严重超员的小型普通客车被执勤的高速交警拦下,经查该车核定载人数为5人,车内实载8名成年人,因客厢内实在挤不下了,竟还有一人藏在尾箱内。超员比例高达60%。

  24日,省高警公安大队的民警在二广高速荆州段东岳庙省际收费站开展执勤执法工作,一辆宜昌籍的紧凑型SUV驶入了收费站的缴费匝道。

  根据职业习惯,执勤民警向该车后排客厢内望了一眼,不料这一眼望去却发现该车后排似乎十分拥挤,不止乘坐了3名乘客,经认真观察发现拥挤的后排竟然坐了5个人。

  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车辆停稳,民警通过后备箱的窗户发现里面似乎还有一个人,驾驶员向某在民警的要求下打开了后备箱盖,一位男子与一堆行李一起挤在后备箱中。如此装载也是让执勤民警大跌眼镜。

  经过询问,该车驾驶员向某交代,他们是从湖北巴东出发到湖南安化的建筑工地上打工的,因为只有一台车,为了8个人能一起行动,同时也为了节约成本,所以决定挤一挤,不料被交警查获了。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向某做出罚款5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并将超出的的3人进行转员。

  民警提示家用小型客车超员的危害并不比大客车超员小,超员造成的超重可能使得车辆的刹车系统性能衰减,还会对轮胎的压力增大引发爆胎,同时在发生事故时,因为车内富余空间不足以及缺乏安全带的保护,乘客将会受到更大的创伤,为了自己家人或朋友的安全,切不可报侥幸心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