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无证驾车上高速 谎报亲哥驾驶证被查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白螺收费站开展整治时,查获一名无证驾驶司机,该司机谎报自己亲哥驾驶证信息,企图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

  3月26号晚上10点钟左右,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白螺收费站处,正准备对一湖南岳阳籍牌照车辆进行检查,但该车始终缓慢行驶,意图冲岗,民警当即拦下该车,发现此时驾驶员神情极度紧张。

  经询问,驾驶员自称叫李某新,驾驶证和身份证均没带,但相应身份证号、手机号、初次领证日期等信息随口就能报出,民警使用警务通查询,发现确有其人,也有驾驶证,照片上的男子与李某新长的很相似。既然有驾驶证,李某新慌张什么呢?心细的民警又对车辆信息进行了核查,发现车主名为李某军,通过户籍查询,两者是亲兄弟,容貌十分相似,仅名字有一字之差。其中定有蹊跷!那么,眼前这名男子到底叫李某新还是李某军呢?随后,民警对车上人员和驾驶员分开进行了单独询问。

  车上人员称他们也不清楚驾驶员叫李某新还是李某军;接着,民警又对车辆进行了搜查,在一个黑色包内发现了一本李某军的驾驶证,经过查询发现已被注销,在铁的证据面前,眼前这名驾驶员终于承认他叫李某军,他看自己跟哥哥长得很相似,为了掩盖无证驾驶的行为,提前背熟了哥哥李某新的驾驶证信息。考虑其违法性质恶劣,且抗拒检查,民警将依法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