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5处消防车专用取水平台正式建成投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消防水源的重要性在消防部队无疑于弹药的作用,发生火灾事故后,只有保证充足的水源才能完成火灾扑救任务。近日,市中心城区5处消防车专用取水平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同时供15辆消防车源源不断取水应急,极大满足了城市灭火救援主战的需要。

  一般而言,消防车的供水主要依靠消火栓,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超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建筑对消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老城区消防管网输送能力有限,难以满足消防应急取水需要。为此,市政部门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天然水源的优势,在江津湖中山公园南大门、西干渠、护城河荆州城新北门外、江津路张李渊、太湖港渠附近开工建设5处消防车专用取水平台。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5处取水平台已全部建设完成。为了测试取水平台的实战能力,荆州市消防支队出动六台消防车,在各平台取水,进行测试。

  在西干渠附近,消防部门利用直径约30厘米的吸水管抽取取水平台天然水源,然后利用高压水枪水炮进行出水测试。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与交警、住建部门就取水平台的维护管理等问题,进行商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