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江陵县城市绿化总量不断提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近年来,江陵县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高园林绿化水平,城市绿化总量和城市景观得到明显改善。

  在江陵县粮食局宿舍前,施工人员正在破除路面,将以往破旧的雨污水收集管网进行更换,之后进行路面铺装及绿化栽植。浙江红欣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湖北片区副经理赵雁洲表示,现在粮食局片区的管网已完成90%,铺完后就做路床。路床完成后,旁边的人行道、绿化带就全部跟上了。

  从2012年开始,江陵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全面启动机关庭院“拆墙透绿”工程。截止去年底,已拆除江陵县政府、地税局等13家机关单位围墙,完成了近8万平方米的庭院绿化、道路、排水等市政实施建设。今年,江陵县又启动了县教育局、公路局、发改局、粮食局等4个片区的“拆墙透绿”工程,预计改造面积近10万平方米。赵雁洲告诉记者,四个片区的总造价是2300万。完善地下雨污水管网,给百姓造福。地上是停车带、绿化带,以前单门独院的机关庭院改建成共享式的,包括游园也给市民敞开。

  “拆墙透绿”只是江陵县开展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江陵县还通过开展公园绿地建设、道路景观建设、庭院绿化建设、绿化亮点建设等,全面提升绿化总量和城市景观,并于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截止2017年,江陵县建成区的绿地面积达到181公顷,绿地率20%;绿化覆盖总面积208公顷,绿化覆盖率23%;公园总面积4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7.6平方米。

  今年,江陵县还将按照“一河、两带、三园、四点、五路、六景”的思路,全面启动西湖公园、内荆河周边整治及沿岸绿化建设等21个绿化项目,力争在2019年通过国家园林县城的考核验收。江陵县住建局工会主席卢宗荣说,今年3月向国家住建部申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同时,我们对县里拟定的工程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目前,10个节点工程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