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善孝为先 公安县俩姐妺20年悉心照顾4位患病老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在公安县斗湖堤镇利达小区,只要提起万军祥和万琛祥俩姐妺的名字,邻居亲友们都会由衷地伸出大拇指,夸她俩“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孝顺女”。在整整20个年头的日日夜夜里,姐妺俩怀着孝心,践行孝道,共同悉心侍奉病魔缠身的母亲、公爹、公婆等4个老人,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

  今年58岁的姐姐万军祥和51岁的妺妺万琛祥,曾经是湖北金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油化公司的员工。为了全身心照顾患病的长辈们,姐妺俩毅然辞去了工作,主动承担起照料4位老人的重担。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俩姐妺在小区租了两间房子。

  如今92岁高龄的母亲万正秀,因患脑溢血中风导致半身偏瘫,至今已经有19个年头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睡,全要人伺候。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万军祥和万琛祥姐妺俩始终坚持轮流无微不至地细心照料,每天亲自为老人穿衣喂饭、端茶倒水、洗脸洗澡、端屎端尿、梳头按摩、捶背、剪指甲,还经常把150多斤的母亲抱到轮椅上,推她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俩从来不厌其烦,没有半句怨言。

  万琛祥的公爹董斌今年93岁,因患脑梗塞与前列腺炎先后三次住进医院手术治疗。住院期间,万琛祥总是日夜守护在公爹身边。虽然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却留下了不能动弹、不会说话的痴呆后遗症,老人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饮食起居完全离不开人照顾。从2008年起,万琛祥又担负起了照顾董斌衣食起居的责任,每天重复着喂饭、喂药、洗澡、穿衣、翻身按摩等这些看似简单却很繁琐的事情,她从来不嫌脏不嫌累,换洗弄脏的内衣内裤和床单被褥,并买来电动理发剪、剃须刀,为老人剃头刮脸。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董斌全身干干净净,没有异味,也没生过褥疮湿疹。

  万军祥80多岁的公婆芦燕春,2014年不慎摔倒造成下肢瘫痪,在此后的几年里,万军祥就像照顾小孩一样精心照顾着老人,对老人百依百顺,宁愿自己吃苦受累,也不让老人受半点委屈。从端饭递水到端屎端尿,从洗脚洗澡到梳头换衣,从翻身按摩到捶背揉肩,便成为了万军祥的家常便饭。为了让老人吃好,万军祥一日三餐变着花样调剂伙食,为了让公婆心情舒畅,她时常陪同老人说话、聊天。对于这个孝顺的儿媳妇,婆婆总是逢人便夸:多亏孝顺媳妇的照顾,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的福气。

  万军祥的公爹曾宪满得了白内障双眼失明,吃饭要人送,走路要人扶,万军祥便就成了公公的“拐杖”,每天用心呵护,悉心照料,耐心地安慰老人,对老人几乎寸步不离,吃饭,睡觉,散步,上厕所,全靠媳妇帮忙。万军祥侍奉公爹20多年,直到2017年三月,94岁去世。

  久病床前有孝子,万军祥和万琛祥俩姐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演绎着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赢得了邻居和亲友们的交口称赞。面对大家的赞誉,万军祥和万琛祥说,老人为儿女操了一辈子的心,把自己养大成人不容易,尽孝养老是做人的本分,子女的心愿就是让老人安享晚年,她们只是做了一个晚辈应该做的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