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一个自闭症日:同在蓝天下 放飞星梦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范振宇)在我们身边,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哑,却不开口说话;他们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事物视而不见,这就是自闭症孩子,他们又被诗意地称为“星星的孩子”。今天(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们以及学校的老师,开展了“点亮心灯伴爱前行”的活动,带着星星的孩子们来到明月公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一个简单的小游戏,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温暖的太阳,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志愿者和老师们在不断的引导孩子们说话交流。《江汉风》曾经多次报道过的小天浩,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2015年患有自闭症的小天浩因为不慎跌入开水桶,全身多处被烫伤。在江汉风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名“星星的孩子”渡过了难关。不仅皮肤痊愈,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小天浩的自闭症有了很大的好转。

  自闭症儿童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对于他们来说,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只能通过培训教育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矫正。小天浩的妈妈陈卓霞告诉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天浩面对喜欢的人,已经开始试着去交流和沟通了。

  跟之前比起来,陈卓霞也变得开朗了很多,不再愁眉苦脸,而是绽开笑容,拥抱生活。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师带着孩子们画画、做游戏,伴随着春天的微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因为星星的孩子在行为举止上有太多的不可控性,有些家长害怕孩子受到歧视,都不太愿意把孩子带出来。但事实上,这些孩子更需要跟人多交流,也更需要社会的包容和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