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荣获"湖北省摄影之乡"增强文化"软实力"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4-03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

  松滋是荆楚大地建制最早的区域之一,文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以崇文尚礼、谦和淳朴、勤劳智慧、开放包容为核心的松滋文化,是松滋之根之魂,是松滋持续发展的命脉。

  2017年6月,松滋市启动创建文化“三乡一市”(中华诗词之乡、中国书法之乡、湖北省摄影之乡、中国楹联文化之市),着力打造书香松滋、翰墨松滋、光影松滋,增强松滋文化“软实力”,全面唱响松滋域名,厚植“两先”目标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能。

  文化“三乡一市”创建再传捷报。3月30-4月1日,全省“摄影轻骑兵”走进卸甲坪土家族乡。松滋市正式获颁“湖北省摄影之乡”,近百位省内外摄影家聚集一堂举行采风活动。

  松滋市山水风光独特,人文内涵深厚,洈水、卸甲坪等地成为国内外摄影爱好者采风取景的天堂。随着松滋市文化“三乡一市”建设渐入佳境,全市摄影氛围不断浓厚,摄影资源得到充分开发。经省摄影家协会审定,松滋市具备“湖北摄影之乡”授牌条件。

  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发维为松滋市授牌。他说,松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让人陶醉,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采风基地。希望松滋市充分利用好“湖北摄影之乡”这一荣誉,不断加强环境保护,挖掘历史故事、人文风情、自然美景等素材,推动文化松滋更加璀璨。

  油菜花正艳,土家风味浓,春日的卸甲坪风情万种。2天里,来自中国摄影报、省摄协的近百位摄影家,先后登上“荆州屋脊”江西观,记录日出薄雾;走进土家石板屋和四合院,品味土家民俗;漫步黄林桥畔,定格美丽经典;攀上四周峰峦,遥看宛如画中的曲尺河。“这里山水资源美丽丰富,土家韵味自然古朴,没有过多的人为雕饰,有其独特的味道,真是不虚此行。”摄影家田飞由衷赞叹。

  据了解,此次摄影采风活动的作品,将通过评选,挑选优秀摄影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上刊登,借以推动松滋、卸甲坪冲出湖北走向全国。

  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史建文,原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任万伦,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翟青萃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