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荆州开展清明祭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 董浩 朱佳敏)荆州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片红色沃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族主义革命斗争实践中,荆州市范围内留下了五百多处珍贵的革命遗址。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荆州市组织开展市直机关“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九点,荆州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来自市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2000多人在此隆重集会,全体人员佩戴白花和党徽,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此长眠的革命先烈们,表达自己的无限哀思。活动现场,16名公安干警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的义务”章节,随后,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吟诗悲激祭先烈,忆旧深长策后昆”。活动现场,800名党员分为8个方队,分批诵读了革命诗词,大家情绪饱满,满怀深情,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墓园后,参观了荆州市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和革命诗抄展。据了解,这也是首次将革命诗词抄写纳入到祭祀活动中来,这些诗抄是市直机关每名党员在仔细阅读《重读先烈诗章》等诗集后,手抄出来的,以便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印象,接受革命再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身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