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过山车式”降温 荆州市民直呼受不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昨天(4月4日)开启了大风降温天气,晚上开始降雨,今天白天也是下个不停。很多市民拿出了衣柜里的冬装,面对这样“过山车”式的降温,市民直呼受不了,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呢?

  记者在荆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出现了阶段性最低气温,最低气温在7℃到8℃之间。从昨天晚上开始,荆州出现了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的天气,松滋、荆州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公安、石首、监利、洪湖出现了大到暴雨。伴随着降温降雨,同时还有大风天气,瞬时风力达到了6到7级。虽然天气暂时回到“冬天”,但由于天气转晴,明天最高温度将会回升到18℃左右。

  目前,荆州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形成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但大风降温天气,不仅会导致小麦倒伏,而且也会诱发小麦纹枯病、白粉病、条锈病、赤霉病等病害。农业专家提醒,针对小麦病虫害,要在小麦齐穗以后,抓紧进行药剂防治,第一次防治七天以后,有条件的还要进行第二次防治。另外,现在是早稻、再生稻育秧期,农民朋友也要加强对育秧棚的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