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荆州城区近2万人出门踏青祭扫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06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日子。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荆州中心城区近2万人来到各大公墓踏青祭扫,缅怀先人。

  在荆州市凤凰山公墓,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冒着雨前来祭扫,公墓内多数墓碑都被鲜花装饰,花束、花环、小花篮等,高低层次不一地点缀着墓区。很多扫墓人轻声诉说着一些悼念的话语。

  由于饱经风吹日晒,很多墓碑的碑文已有些斑驳,字迹模糊难辨。生者一笔一画地描绘着逝者的墓志铭,郑重地追思故去的亲人。

  大风降雨天气,市民们大多穿着冬衣,选择乘坐公交和自驾来到公墓祭扫。交警、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指挥交通,疏导人群。

  扫墓祭拜是清明节最主要的活动之一,随着文明祭扫理念的推广,在荆州各大公墓园区内,很难看到过去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市民们都选择了更加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

  据了解,从3月底八岭山公墓就进入了祭扫高峰,截止目前已接待市民近5万人。而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焚烧纸钱、使用塑料花祭扫等方式。今年,八岭山公墓专门推出了鲜花置换塑料花活动,市民可以用手中的纸钱、塑料花、鞭炮免费置换鲜花,并通过发放黄丝带的形式,鼓励市民用更加环保文明的方式祭扫。

  八岭山公墓办公室主任顿卫兵:“呼吁广大市民低碳出行,文明祭扫,鲜花祭拜,遵守墓园规定,在指定地方燃烧之前,爱护公共环境和财产。”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据市殡葬执法大队统计,中心城区各大公墓总祭扫人员1.93万人,车辆3200台左右。全市祭扫情况整体平稳,未出现重大交通和人员拥堵情况。预计明后两天雨停之后,祭扫人数会有所增加。提醒市民,尽量绿色出行,文明祭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