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花盛宴!清明小长假荆州牡丹花展迎客逾万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08

  “天香春色·魅力荆州”2018荆州市首届牡丹花展在关公义园“绽放”,6万株来自洛阳的牡丹空降荆楚大地,给广大市民和游人奉上一场不一样的春天和国花盛宴。在风雨清明里,仍然拦不住上万游人的脚步,一颗颗爱美之心,寻找诗和远方的情怀。

  关公义园,有一场有情有义、不一样的春天与你相约。这里,有威武的关公手执偃月青龙刀保一方平安,有桃园结拜的义薄云天,有6万株洛阳牡丹千里空降荆州的浪漫,有国花绽放的姿丰典雅、情义绵绵……

  牡丹花多重瓣,雍容华贵,香气袭人,有“国色天香”之称,是富贵吉祥的象征。牡丹繁于大唐盛世,是盛世之花,花大色美,乃众花之王。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做中国的国花,统领群芳,地位尊贵,代表了国泰民安、前程似锦的美好形象。牡丹花开之时繁花似锦、绚丽灿烂,其美丽花姿让人为之倾倒。唐代诗人白居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和刘禹锡“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等诗句,生动地描绘了当时人们倾城观花的盛况。

  随着红、粉、白等九大色系牡丹次递绽放,伺机只把春来“闹”。园区内主展区,小木屋组景、稻草人组景、城墙组景、虎座鸟架鼓为主景观、水缸造型组景、精品牡丹八处花景、彩蝶八处花景、西大门洛阳红组景三处等搭建好造型,展示牡丹的天香国色。园区还推出了牡丹盆栽艺术展、牡丹珍稀精品展、一株多色什锦牡丹、牡丹插花艺术展等多个展点;推出的牡丹实用油、牡丹酒、牡丹化妆品、牡丹茶、牡丹精油、牡丹系列食品等牡丹系列产品展销会。

  游人如何评价牡丹花展?胡先生开心地赋诗一首:桃园结义薄云天,偃月青龙刀刃寒。洛阳牡丹走千里,荆城展出震坤乾。

  牡丹花期较短,单朵花开5-10天,群体花期20-30天。当前,春光潋滟晴方好,最美人间四月天,广大荆州市民一定不要错过大好春光,更不要错过这开到家门口国花盛景。本报提醒:本次花展门票50元/张,此次花展有5类游人可免费入园赏花,比如1米2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记者、摄影家协会会员等五类人群可免费入园,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学生凭学生证享受优惠价(40元/张)购票。

  据悉,此次牡丹花展历时20多天,初定于4月25日闭幕,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通过这样一场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文化盛会,展示荆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游客奉上一张古城旅游的新名片。(记者王子瑶摄影谭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