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天外送量10万斤 荆州这个乡镇靠TA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温度越来越高,我们也越发有了春暖花开的感觉。对于荆州区李埠镇的乡亲们来说,温度越高,他们的黄瓜长得就越好。眼下正是黄瓜丰收的季节,我们去大棚里看看乡亲们今年的收成怎么样。

  进入大棚,就看到绿油油的黄瓜挂满了枝头,一茬茬的新瓜也在茁壮生长着。农户万师傅告诉我们,这段时间他们没日没夜的伺候着这群“宝贝疙瘩”,现在黄瓜长势喜人。万师傅从事蔬菜种植近10年,眼下正是黄瓜丰收的季节,1个大棚1天可以产出200多斤黄瓜,万师傅的3个大棚,一天可以产600多斤。黄瓜刚上市,就卖了个好价钱,这让万师傅干劲十足。每天早上,万师傅将新鲜的黄瓜采摘下来以后,在村里打包,然后发往全国各地。更重要的是,李埠的黄瓜很受欢迎,每天供不应求,完全不用担心销路。看万师傅把自家的黄瓜夸得那么好,记者也忍不住想要尝一口。

  3个大棚,1个季度下来可以产出1.2万斤左右的黄瓜。算下来,一个季度每个大棚的收入也比较可观。到五月中旬,黄瓜采摘结束以后,棚子里的苦瓜苗又要开始结果了。一茬又一茬,大棚内永远是硕果累累的场景,乡亲们的荷包也鼓起来。

  目前,李埠镇的大棚黄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5500多亩。为了保证品质,黄瓜种植全部使用土杂肥、有机肥,不使用化肥,不使用农药。种植的黄瓜全部选用优质品种,黄瓜甜脆、鲜嫩、清香,有水果品质。李埠镇每天可以往外输送10万斤黄瓜,在大家辛勤的培育下,小小的一根黄瓜,成了当地致富的“金黄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