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老姨爹写《荆州之歌》助力“创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10

  目前荆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沙市区跃进路社区的老姨爹老姨妈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作了一首原创歌曲《荆州之歌》,歌唱荆州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美好生活,以及文明新风,以这种形式来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地势低洼的江汉平原上,

  一条高速铁路修到了我家乡,

  汉宜铁路带着荆州奔向那小康,

  引江济汉把荆州的情怀传送到北方,

  呀咿呀哟,哟咿啊呀,

  洪湖水呀,鱼米乡呀,

  胜过了那人间天堂

  记者来到沙市区跃进路社区,社区音乐舞蹈室宽敞明亮,十多位老姨爹老姨妈正在排练他们原创的歌曲《荆州之歌》,旋律优美,歌声悠扬。跃进路社区歌舞队负责人方开银姨妈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跃进路社区新的办公楼建成,为他们排练原创歌曲和舞蹈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这首《荆州之歌》的创作者是社区老姨爹夏德光,夏姨爹今年已经77岁了,他年轻的时就喜欢文艺创作,退休后创作了多首与荆州有关的原创歌曲。现在荆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于是萌发了创作这首《荆州之歌》的念头。

  夏德光说,《荆州之歌》、《屈原颂》、《美丽的中国梦》,宣传我们的社区,我非常支持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后在相关领导和社区的领导下,创作更多的反映荆州山水美、人文美、环境美、生活美的这些歌曲和舞蹈,为我们的新征程、新时代贡献我们的余热。

  夏姨爹创作的这些歌曲在社区音乐舞蹈队很受欢迎,老姨爹、老姨妈们正在加紧排练,今后将在社区文化节上表演。

  老姨爹老姨妈们表示,如今生活好了,他们将创作排练更多的原创歌曲和舞蹈,歌唱新时代,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支持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为荆州加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