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北湖路社区:党员带头共建文明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文明创建,社区先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沙市区北湖路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在社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在北湖路社区,每天早上都会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拿清洁工具,在社区范围内清扫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并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这是由北湖路社区退休居民组成的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党员带头,居民参与,在社区内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据了解,北湖路社区志愿者团队成立十多年,当前团队共有近50名志愿者,都是由社区退休居民组成,其中老党员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他们始终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为队员们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北湖路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早中晚都有专职人员在社区巡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为社区文明创建最好的宣传窗口,让保护环境、文明礼让的优良品德深入人心。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创建,北湖路社区还创办老年协会,由党员带头,开办曲艺、舞蹈、乒乓球等艺术表演队,并邀请群艺馆老师义务授课,让这些退休老年人精神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热爱生活,关心社会。

  市民是社区的主体,市民素质的高低决定着社区文明的程度。在党员自愿者的带动下,北湖路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居民变“要我文明”为“我要文明”,在社区范围内播下文明的种子,打造幸福和谐的“文明花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