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治马尾松毛虫害工作启动 松滋市打响青山保卫战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4-11

  昨日上午,伴随着阵阵强烈的旋风,一架满载600公斤药剂的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向丛林深处……松滋市飞机防治马尾松毛虫害工作启动“引擎”。

  飞防现场,在GPS定位系统的指引下,直升飞机对洈水片区的马尾松毛虫实施精准打击。施药后仅1个小时,松毛虫就产生中毒反应,开始往树下掉。据了解,防治药剂高效低毒环保,以灭幼脲和阿维菌素为主,对人、畜,包括水源都没有污染,但是杀虫的效果较好。

  马尾松毛虫爆发的周期约为5至6年,今年属于大面积爆发期。受暖气候影响,今年开春以来,松滋市洈水、刘家场、斯家场3个乡镇松林中的松毛虫大部分仍越冬存活,10多万亩松林虫情比较严重。

  4月份是防治松毛虫的最佳时节。在天气状况好的情况下,飞防工作将于4月10日全部完成,飞防面积将达12万亩左右。此次防治后,受灾区的虫口密度将下降95%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