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女子急需用钱6万元欠款却要不回 该怎么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民间借贷在生活中很常见,也很容易发生一些纠纷,最近,沙市区的周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己借给朋友6万块钱,好几年了,一直没拿回这笔钱,让她很是烦恼。

  2007年年底,周女士的朋友鲁先生手头紧张,通过两人共同的朋友蔡先生作为中间人,向周女士借钱。此后,鲁先生又找周女士陆陆续续借了些钱,前后累计起来差不多有6万块。

  周女士说,这几年她多次找鲁先生讨要6万元的借款,但对方一直表示没有钱还。

  去年11月,周女士急需用钱,眼看着这6万块钱迟迟不见还,准备到鲁先生的老家去找他的家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鲁先生给周女士补打了一张借条。

  在借条上,鲁先生承诺将在2018年12月30号之前还清欠款。虽然现在白纸黑字写清楚了还款期限,但周女士还是不太放心。

  今年3月份,周女士联系鲁先生,希望他能够在5月份和9月份分期偿还一部分欠款,但被鲁先生拒绝了。

  这下,周女士更着急了。之后,她找到中间人蔡先生,想通过他联系上鲁先生还钱。但蔡先生说找不到鲁先生的人,到后来干脆电话也不接了。

  当着记者的面,周女士分别用手机拨打了借款人和中间人的电话,一个转入了来电提醒,另一个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打过去同样如此。之后,我们根据中间人蔡先生手机彩铃所提供的地址信息找了过去,希望能通过他找到鲁先生。不巧的是,该地址所对应的店铺并未开门。

  周女士现在该怎么办呢?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建议,如果借款人没有按期还清借款,周女士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律师也提醒大家,在民间借贷的过程中,一定要谨慎,考量清楚借款人的信誉和偿还能力,最好要求借款人提供相关的物力或人力担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