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红灯视而不见 马路“任我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绿灯行、红灯停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交通规则,可有的市民却偏偏不遵守,任性过马路,今天的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就来说说行人闯红灯。

  江津东路和红光路交汇处监控视频显示,当红灯变为绿灯的时候,车辆开始起步,此时,一名男士小跑着从斑马线上通过,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摩托车撞倒。

  摩托车驾驶员与行人都摔倒在地,受轻伤,这就是一起典型的行人闯红灯被撞的例子。那在平时的生活中,行人闯红灯的情况多吗?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江汉南路与北京路交汇处的人行横道蹲守,刚来不久,一男一女便在信号灯为红灯时闯了过来。

  两分钟后,一名老人推着电动车闯了过来。再看这位姨妈,抱着孩子也闯红灯而过,马路上还不时有车辆经过。

  还有这位小伙子一边打电话一边闯红灯,看到不停有车辆通过,他只有站在马路中间等待通行,几十秒后绿灯亮起,他才走了过来。

  再看这位师傅不看信号灯穿行,只见他似乎低头看了下地面,一抬头差点被一辆公交车撞倒,看得人心惊胆颤。

  经过半个小时的蹲守,记者就发现了不少于50起这样不看信号灯随意通行的市民。

  没有看到信号灯、有急事赶时间等等是大家闯红灯的理由,并且大多都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还有部分市民好像没有信号灯的概念,仅仅是觉得没有车就可以通过,有车就退让,殊不知危险就在身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