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回访:“百岁老人”真实年龄查到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1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节目3月26号曾经关注了荆州区八岭山镇的周新兰老人,身份证上显示已经是百岁高龄,可高龄补贴却被停发了的事情。如今八岭山派出所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老人的真实年龄已经查到了。

  周新兰老人拿了几年高龄补贴后突然被停发了,经过记者的调查,发现问题出在周新兰的年龄认定上,她看起来才八十多岁,身份证上年龄已经106岁了。当时,八岭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治国说,会尽快将这一问题解决。目前年龄问题已经解决了。

  荆州区八岭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治国:“我们到档案馆去查询她历年的档案,最后查到了70年代人口普查的信息。上面登记的是1940年12月7日的出生日期。我们就根据这个把年龄更改过来。”

  周新兰的年龄确认后,下一步就是要将身份证上的信息更改过来,但是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本人无法到派出所进行二代身份证的现场办理,张治国也给出了解决方法。

  荆州区八岭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治国:“按照规定,70岁以上的居民不用办理指纹录入,我们还是采用她以前的身份证照片就可以了。”

  周新兰的身份证信息的更改流程已经走完了,大概15天之后,周新兰就能拿到新的身份证了。随后,可以根据高龄补贴的申请政策,按流程办理申请手续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