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人的梦里水乡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2018-04-23

  机器轰鸣,工人忙碌。19日,在孟家溪镇青龙村淤泥湖湖畔,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我们期望能早一日建成运营。”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宏甫说。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

  计划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推进

  第一期:2017年至2020年,将以青龙村为核心建成公安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北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目前项目已整村流转土地6576亩,已建成1.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育苗大棚和500亩全自动喷灌的有机蔬菜基地,完成500亩生态科技葡萄园基地平整及种植和3000亩农田冬季翻耕等多项建设。

  第二期:2020年至2022年,围绕淤泥湖沿线打造生态农业旅游渡假区和国家级生态农业公园。

  第三期:到2025年,将建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5A级生态农业主题景区和国家湿地公园。

  为了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确保农产品绿色无污染,天露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用三年时间通过施放有机肥料方式对现有土地土壤进行改良,用十年时间把淤泥湖的水质由目前的五类修复到二类。

  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连迅摄)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的引入不但将改善本地生态环境,还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本地农业产业化发展。”

  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一期项目落地后

  青龙村473户2300名农户入股土地股份合作社,已获得保底分红收益350万元和经营性分红收益65万多元;2村集体增加收入30万元;3另有82户贫困户参与劳务合作社为项目提供务工服务,今年前3个月每人平均增收近2000元;4“五年之后,项目还将辐射带动周边的孟家溪、章田寺、甘家厂3个乡镇19个自然村1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农业产业化发展。”

  航拍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高标准育苗大棚(李晓笛摄)

  近年来公安县大力引进大型企业在乡村发展现代农业。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项目就是公安县2017年重点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由广东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我们大力引进现代农业项目,就是要以项目建设促进乡村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农业经济发展质量,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