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护母亲河 公安县将长江大保护进行到底!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4-27

  守护清清长江水

  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沿岸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这让刚搬进公安县和谐家园安置小区的居民崔在伟颇为感慨。

  崔在伟原是港务局职工,此前,他就居住在荆江大堤斗湖堤分段堤边上,去年下半年,这里开始拆迁,了解到这一带对保护长江的重要意义,他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动员42户居民早点签字。

  今天,他特意来到原先居住的地方,只见这里的宿舍楼连同一旁的码头及货场仓库全部被拆除,转而种上一排排树木迎江而立。看到这幅景象,崔在伟很欣慰,保护母亲河,他也献了一份力。

  共护母亲河,公安在行动

  自今年4月1日起,公安县对荆南河流22处非法采砂点的上下坡道进行了全面封堵,并关停码头;

  公安长江干线22家砂石码头企业全部关停;

  对所有洲滩的临时构筑物全面清除;

  沙石货场己清运完毕,正在实施绿化;

  投入4500万元,完成了城区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113户拆迁任务,整体推进2公里城区滨江岸线综合整治;

  码头复绿19处,复绿面积126920平方米;

  对33处长江滩涂养殖场进行了处理;

  迁移趸船16艘;共清运砂石料73万余吨;

  对丽晶化工、佳乐佳豆制品加工、都江堰餐馆等4处排污口进行封堵,整治圣宝龙公司排污口,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实现达标排放。

  长江大保护,惠及你我他

  正在建设之中的滨江公园,树木郁郁葱葱,柳枝随风摇曳;

  放眼望去,绵延的绿色森林尽收眼底;

  碧水蓝天绘成了一幅美丽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看到长江岸线绿意盎然,市民们点赞支持;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这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公安县的奋斗目标!公安县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将长江大保护进行到底,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