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进城上班避逆行车撞上大树 荆州多部门开展救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鼎、杨秋)4月26日6时左右,荆州市开发区江北农场沙洪路农机所附近乡村公路上发生一起车辆交通事故,造成一名男子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先后赶赴现场,在多部门的努力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未造成伤亡。

  记者到达事故现场时,只见一辆本田小轿车侧翻在路边,被一棵树挡住,再往前就是一条约2米高的水沟。车头严重受损,挡风玻璃已经破碎,左侧车门受到外力被严重挤压变形,导致司机左侧身体夹住后无法动弹,多处受伤流出鲜血,左脚也发生了骨折,而且小腿失去知觉、明显感觉到身体麻痹。伤员情绪比较激动。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受伤男子,一边观察周边地理环境,拟定施救对策,此时天已大亮,沙洪路上人流和车流明显增多,派出所民警对乡村公路来往的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发生二次意外,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则守候在旁,随时准备接应。

  消防救援人员切断汽车的电源后,先用拖车的牵引绳牵引事故车头,将卡住部分与大树分离,便于使用器材进行扩张,然后两名消防员用液压扩张器对左侧车门剪切扩张,同时运用液压撑顶器在车内向左侧车门外部撑顶。

  经过救援人员约20分钟的反复操作,终于把左侧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成功扩张,将受伤男子上半身与驾驶室工作台和方向盘分离开来,男子明显感觉被挤压的身体有了知觉。消防救援人员再运用小型扩张器,扩张受伤男子左脚脚踏板挤压的部位,最终取出被挤压的左脚,其左脚已骨折90度。几名救援人员把伤员从挤压的驾驶室小心翼翼的抬出,然后移交给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称,幸亏救援及时,若再晚15分钟,伤员的下半身极有可能会瘫痪。

  据了解,受伤男子早上从江陵县到荆州城上班,冷不防对面行驶的车辆不但加速行驶,而且还占道逆向行驶,长按喇叭无果后看准左边一棵大树猛打方向盘,若没有大树挡住早就冲下沟去。小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需谨慎,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幸福,一定要做到不开霸王车、赌气车,不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更不能酒驾、醉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