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胆司机私改车辆违规运输酒精 遇民警检查百般阻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运输危险品有明确的规定,车辆及驾驶人必须有相应的资格。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打非治违”整治行动中,就查处了一辆非法运输酒精的面包车,车内的大罐子里藏有一百多斤酒精,一旦发生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4月23号上午10点20分,交管局一大队文旅中队民警在清理火车站周边违停车辆时,发现一辆违停的小型面包车检过期,并有27条违法未处理。正当民警准备对车内进行检查时,赶来的驾驶人任某百般阻挠。

  细心民警透过车窗玻璃向车内观望了一眼,发现该车内部座椅全部被拆卸掉,运载了一个用棉布包裹的物体,该物体占满了车厢,外面还缠绕了几圈塑料管,结合之前驾驶人激烈阻碍检查,引起民警怀疑。随后民警联合火车站警务站巡警对任某做进一步询问后,终于说出车内棉布包裹的是一个存储液体酒精的大塑料罐,装满可达几百斤。任某平时跟一些餐馆运送酒精燃料,现在还装着一百余斤的酒精,一方面因天气渐渐变热,酒精燃点很低,就用棉布包裹来保温,一方面也是掩人耳目避免被发现。

  据了解,酒精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如封闭不严实,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具有极大安全隐患,一旦车辆遇到突发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当即暂扣该车,并对驾驶员任某进行了危化品运输程序讲解,告知其运输易燃物品必须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而且要按照规定办理好相关手续。目前民警已将面包车内酒精安全转运,暂扣违法车辆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