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川店镇紫荆村调整经济结构 遍地种上“发财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提起川店镇,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香樟鸡和土鸡蛋。对于当地村民来说,川店镇早已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个样子。今天(5月1日),记者来到了川店紫荆村,看看这里的变化。

  虽然是工作日,但川店紫荆村内仍有零零散散的游客过来,大家一起拍照留念,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遍地的果树,以及鲜红诱人的果实。

  晶莹剔透的樱桃、饱满多汁的桑葚,看到枝头沉甸甸的果实,游客石丹和朋友们在这里玩得那叫一个开心。

  游客们带着一篮篮水果,满载而归,对村民李炯来说,今天的收益已足以让她喜笑颜开。三年以前,这里还是遍植经济作物的普通农田,李炯守着她的十二亩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样的转变发生在2015年,紫荆村招商引资,转变经济结构,流转了乡亲们的土地,遍地种上了果树和景观树。

  身份的转变,也带来了生活上的变化。管理果树和景观树,需要学习更多的技术和经验。但跟以前比起来,还是轻松许多。

  现在,李炯一年的收入是往年的好几倍。紫荆村整体减少了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寻求经济效益更高的作物。目前,村里已种了36个品种的果树。

  不仅如此,村里还种了很多景观树以及各类花卉。走进紫荆村,仿佛进入了一个绿色花园,景色怡人,硕果累累。

  村里积极的进行技术和管理的更新,让乡亲们一边学习,一边收益。经过前几年的准备,目前紫荆村已开始慢慢对外开放,未来的紫荆村,将是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