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扰民专项整治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5-02

  市建管局通报,即日起至6月30日,荆州将开展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建筑工程专项整治,重点是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与施工扰民等突出问题,以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与噪音污染,改善城区大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施工环境。

  根据整治要求,城区各建筑工地要按照防治“七化”要求,模板式细化专项整治标准,即施工围挡标准化、冲洗设施机械化、施工道路全硬化、降尘洒水喷淋化、裸露土方覆盖化、垃圾处置规范化、夜间施工有序化。

  要求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要严格按照整治标准一一对照自查,限时整改。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道落实施工扬尘与施工扰民整治责任;各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依规尽责,严格按照防治“七化”要求,逐个工地,逐项检查,及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与安全生产监管同步作为,严管重罚;市住建委将组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督查专班,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监督措施,对相关监管部门、参建各方的专项整治行为和整改效果实时督查,随时通报。对监管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依规追责,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人员依法追究,情节严重的顶格处罚,信用惩戒。(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朱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